驻印度大使魏苇会见泰戈尔学校校长及上海晋元中学交流团师生
2013-01-24 12:26

  2013年1月23日上午,驻印度大使魏苇会见了泰戈尔学校校长及上海晋元中学交流团师生。

  魏大使在听取两校交流情况的汇报后,首先对泰戈尔学校校长、上海晋元中学师生到使馆做客表示欢迎。他说,非常高兴看到两校交流活动如此丰富多彩,使中印两国学生能够互相了解和学习。中印两国之间不仅要有官方交流,更应该有越来越多的民间交往来拉近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

  泰戈尔学校是印度知名私立学校,学校创始人深受泰戈尔教育思想的影响创办该校。泰戈尔学校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印度和中国学生间和校际间的友好交流,2010年温家宝总理访问印度期间专程访问了该校。上海晋元高级中学前身为华童公学,创办于1904年,为纪念爱国将领谢晋元将军而命名。学校一贯以师资雄厚、教学严谨、质量居先称世。2007年,泰戈尔学校与上海晋元中学结成友好学校,两校通过远程网络互相学习印度瑜伽、中国书法、剪纸等。两校还定期举行交流互访活动,此次上海晋元中学派交流团访问泰戈尔学校是两校定期交流活动的一部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