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魏苇出席全印中国留学生交流联谊大会
2013-01-21 22:18

  2013年1月19至20日,来自印度12个城市的中国留学生代表齐聚新德里,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成功举办全印中国留学生交流联谊大会。20日中午,驻印度大使魏苇出席了总结会并讲话。驻印度使馆公参邓锡军、公使王雪峰、公参范飞及使馆主要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魏苇大使讲话

  魏大使在讲话中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随着来印留学人员不断增加,留学生之间的互助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举行交流联谊大会有助于加强全印中国留学生之间的联系,学习借鉴经验,增进感情交流。

  魏大使强调,留学生以学业为主,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使馆将保护中国公民在印度的合法权益。同学们远离祖国和亲人,在外要保持健康乐观心态,增强心理承受能力,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融入学校生活,希望大家在印度学有所成、健康成长。

  魏苇大使与留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会后,魏大使还来到学生中间,与学生交流互动,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全印中国留学生交流联谊大会  学生代表、德里大学佛学系体恒发言 

  留学生们表示,从此次交流联谊会中获益良多,感谢使馆提供的活动平台,今后将加强与使馆的沟通,增进学生间的友爱互助,同时更好地锻炼自己,提高综合能力和素养。

  驻印度使馆外交官与全印中国留学生代表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