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珈临时代办出席“纪念泰戈尔访华100周年国际研讨会”
2024-04-04 18:28

    4月1日,驻印度使馆马珈临时代办应邀出席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和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共同举办的“纪念泰戈尔访华100周年国际研讨会”。国际大学代理常务副校长马利克、印前联邦院议员塔伦·维杰、印前大使阮瑞山、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代总领事秦勇及印知名学者、国际大学师生等约300人与会。

    马珈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表示,泰戈尔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促进中印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百年来,中印关系有过起伏,但友好合作始终是主流。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印关系,致力于推动双边关系回归健康稳定发展轨道。面对当前世界大变局,两国只有通过对话合作才能实现国家振兴,迎来“亚洲世纪”,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期待大家追随泰戈尔的脚步,为中印友好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嘉宾高度评价泰戈尔访华意义,呼吁传承其精神,从中印古老文明中汲取力量,推动解决当前挑战。中国学院学生为来宾表演了精彩的中印文艺节目。

    马珈临时代办在校方陪同下观看了周恩来总理的题辞赠书等藏品,并同印学子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做中印友好交往的使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