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办青年交流活动
2024-04-03 19:06

4月2日,驻印度使馆为尼赫鲁大学50余名青年学生举办“走进中国使馆”交流活动。王雷公使出席并讲话,司伟参赞和青年外交官代表并同对方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雷公使在讲话中表示,中印毗邻而居,友好交往绵延几千年。在文明探索的道路上,中印深入交流互鉴。在独立自主的事业中,中印坚定相互支持。在发展振兴进程里,中印“龙象共舞”。今年是泰戈尔访华100周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提出70周年,希望青年一代从中印古老文明中汲取智慧,从中印合作共赢中坚定信念,续写中印友好交流故事,开辟中印发展繁荣前景,让亚洲乃至世界更加美好。

使馆多位青年外交官介绍了中印友好交往历史和两国双多边合作情况,结合自身经历的故事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成就和中国外交政策理念。学生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中国主题视频并踊跃参加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