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迎春向未来——2022年“欢乐春节”线上演出在印度展播
2022-01-28 21:30

2022年1月28日,由中国驻印度使馆主办,河南省外办和河南省电视台协办的2022年“欢乐春节”线上演出“梦回大唐——河南行”通过优兔、推特等国际媒体平台上线展播。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发表视频致辞,向中印两国朋友致以新春问候。他说,再过几天就将迎来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春节。明年是农历虎年。虎在中国素有“百兽之王”的美誉,象征着力量、勇敢和奋进。借此机会向大家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平安顺遂、虎虎生风!

孙大使介绍了河南在中印人文交流史的特殊地位,以及唐朝在文化艺术领域的非凡成就,希望观众们通过这场唐朝风格的文化盛宴,领略盛唐气象的恢弘壮阔,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孙大使指出,当前时代之变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人类“地球村”面临诸多挑战。在不久前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指出,不论风吹雨打,人类总是要往前走的。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不同国家、不同文明要在彼此尊重中共同发展、在求同存异中合作共赢。各国要顺应历史大势,致力于稳定国际秩序,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孙大使强调,中印作为文明古国,都有着“天下大同”“世界一家”的哲学理念。中印是世世代代的邻居,双方的共同利益远大于摩擦。我们要坚持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不动摇,以对话增互信,以合作谋发展,以互鉴促进步,做大共同点,妥善管控分歧,既要向前看,更要向前走,推动中印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孙大使表示,2月4日,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幕了。本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口号是“一起向未来”,彰显了奥运会团结世人克服挑战的精神力量和共同心声。中国已做好准备,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共进,一道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此次演出以“梦回大唐•河南行”为主题,着重选取了 “大唐行者”、“龙门金刚”等在中印两国交流史上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元素,通过优美的舞姿营造出令人陶醉的梦幻意境,引导观众穿越历史,洞悉古今,生动诠释了数千年来中印两国人民相互交流、互学互鉴的精彩故事。“墨舞中秋贴”、“少林”、“和”等优秀节目展现了美轮美奂的中国传统文化,“芙蓉池”、“纸扇书生”巧妙融入了河南地方元素和特色景观,让观众在欣赏优美舞蹈的同时,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多元包容、刚柔并济、天人合一。整场节目打破语言传播障碍,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文化故事,为观众们呈献了一台视觉盛宴。

观看网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uwqd3zdZg&t=1073s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