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卫东大使出席第十八届中俄印三边学术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2021-04-26 00:59

  

  2021年4月22日,孙卫东大使应邀出席由印度中国研究所主办的第十八届中俄印三边学术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印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巴布代表主管东亚事务的辅秘史耐恩、印度中国研究所所长康特、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徐步、俄罗斯驻印度大使库达舍夫、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马斯洛夫等出席。

  孙卫东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大疫相互交织,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中俄印作为有影响力的主要新兴经济体,三国坚守团结不分裂、开放不封闭、合作不对抗、结伴不结盟,将为世界贡献更多正能量和稳定性。我们应践行多边主义,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坚持开放发展,促进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加强战略协调,合力应对风险挑战。

  孙大使强调,中俄印有巨大合作潜力和广阔空间,我们应齐心协力、把准方向,发扬开放、团结、信任、合作的中俄印精神,推动三国合作不断拓展深化,为本国发展振兴和世界和平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孙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们注意到近期印度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坚定支持印方抗击疫情,希望并相信印度人民一定能够早日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